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重阳节 容城镇东牛村喜庆第八届孝亲敬老节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3 22: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0月13日电(逸梵)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也是容城县容城镇东牛村自己的节日——“孝亲敬老节”。据悉,该村早有孝亲敬老的传统,2006年农历九月九日举办第一届孝亲敬老表彰大会,并将每年的重阳节定为“孝亲敬老节”。2013年10月13日,在村委会礼堂内,该村29名孝亲敬老模范胸带红花,手捧奖状,受到隆重表彰。

 
表彰大会现场。张路祥 摄。
东牛村党支部书记张永良代表群众接受表彰。
小学生为受表彰模范带上胸花。

  据了解,东牛村已连续八年开展对孝亲敬老模范典型的评选和表彰活动。模范典型采取村民小组推荐,村民道德评选委员会初评,村支两委审核、公示的方法产生,分设好母亲、好女儿、孝顺儿子、孝顺儿媳、孝顺女婿五个奖项,在每年重阳节这一天集中表彰。活动开展至今,该村已先后有230人次150多位模范典型受到市、县、村的表彰,其中2007年选出的好儿媳阴艳池还获得“省十大新闻人物”和“市十大道德模范”称号。

  今年,他们有幸邀请到了县委宣传部、镇党委相关领导出席,其他乡镇领导及重点村支部书记观摩、交流。会上,镇党委书记对该村此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授予了“孝亲敬老道德规范村”的荣誉牌,并要求各村党组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东牛村及其他乡镇、村先进经验,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纳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动村风民风转变,弘扬主旋律,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凯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号召全县村民深入学习,广泛宣传,掀起争当模范、共创文明社会的热潮。

容城县宣传部副部长王凯在表彰会现场。

容城镇党委书记孙立坤在表彰会现场。

  为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该村还将每一位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作成光荣榜,挂在了村委会门口。会后,村秧歌队敲锣打鼓为模范人物家庭举行了挂牌仪式。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在该村已蔚然成风,东牛村真正成为了该县孝亲敬老模范村。

关键词:重阳节|容城|孝亲敬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琦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