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磁县:老太河边洗衣不慎落水 村民奋勇施救获赞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5 16: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清全指认落水点。姬占金 摄

  长城网邯郸10月15日电(王玲玲 姬占金)近段时间以来,磁县林坦镇常庄村都在流传着该村村民赵清全勇救落水老太的感人事迹,人人称赞。

  10月12日上午11点多,阵阵北风吹得已枯死的树叶随风飘荡。从地里干活回家的赵清全见妻子还没有做好午饭,便信步来到离家不远的水库边散步。突然,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划破寂静的天空,“救人啊!快来救人啊!有人掉到水里去了……”。赵清全循声望去,只见离自己50多米的远处,有三个妇女在岸边大声呼救,离她们三、四米远的水面上,有一人正在拍打着水面拼命挣扎。赵清全来不及多想,忍着已患关节炎的双腿带来地疼痛,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落水地点,顾不上脱衣服就跳入水中向落水者游去。当接近落水者时,赵清全试着想在水中站立起来,可根本就够不着底,只好伸出左手抓住落水者衣服,右手奋力划着水面向岸边游去。由于两人都穿着厚厚的衣服,落水后增加了重量,又是一手划水,游起来很吃力。一米、两米……,当接近岸边还有一米多的时候,老赵实在游不动了,只好转过身奋力把落水者推向岸边,在岸上众人的帮助下,把落水老太拖上岸边……

  据养鱼人尚俊峰介绍,他当时正在车里睡觉,听到喊声后隔着车窗望去,只见一人正在不远的水面上挣扎,一人正在飞快地跑向出事的地点,他赶紧下车跑到这,正好两人已游到岸边。他就和洗衣服的几位大嫂一块先把老太太拽上岸,又把赵清全拽上了岸。

  据当时在河边洗衣服的大嫂介绍说:“落水者焦老太太是附过林坦裴村的,老人今年已经72岁,因当时洗完衣服,站起来要回家时,可能是蹲得太久了站立不稳跌进了水里,事发太突然了,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多亏了赵大叔赶来相救,要不后果真不敢想象”。

关键词:见义勇为,落水,磁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玲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