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平泉县南五十家子镇大杨杖子村红薯喜获丰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6 19: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0月15日电(石峥 尹秀敏 邢吉明 田伯兴)近日,平泉县南五十家子村村民归成在集市上刚从三轮车上卸下装满一箱箱的红薯,就被赶集的群众团团围住。个头均匀、浑身紫红的红薯售价2元,很快被群众一抢而空。

  杨杖子村位于平泉县,根据该村因地制宜的地理环境,并且地处瀑河沿岸,耕地多为沙壤土,土壤透气性好且矿物质含量多,土壤肥沃,所以产出的红薯表皮光滑,颜色鲜艳,营养丰富口感好,是当地有名的“红薯村”。

  如今,随着全民保健意识的不断增强,红薯的养生功效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肯定。有权威资料显示,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具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糖尿病、减肥等功效。在当前普遍倡导食物要“绿色、环保”的情况下,有着“长寿食品”之誉的红薯很快受到了市场和群众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南五十家子镇不断加大对大田结构调整扶持力度,形成了以杨杖子红薯、西瓜、露地菜种植为主的品牌农业。在杨杖子村红薯实现规模发展过程中,南五十家子镇积极出台扶持政策,按亩数给予资金补助,免费打井配套,组织村里成立合作社,对薯秧购进、种植技术、市场销售实行统一管理,提高了薯农标准化生产意识。2011年杨杖子红薯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并在工商部门注册了“杨杖子”商标,并走进了北京。截至目前,全镇大田结构调整突破1万亩,其中红薯种植达到1500亩,亩产达到2000公斤左右,按市场价每斤1元5角钱计算,可实现产值900万元,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

薯农在收红薯。邢吉明 摄

关键词:平泉,五十家子镇,红薯,丰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