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网评】承诺在墙不如在心,医务工作者应重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5 20: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公布了“第一口奶”问题调查结果。经查核实,2011年以来,天津全市共有85家医疗卫生机构的116人违规接受多美滋公司费用,向新生儿和婴幼儿家长推介免费使用多美滋奶粉。依照相关法规和具体情节,天津市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市区两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和医疗机构的6名相关负责人予以责任追究,对涉事116人违规接受的费用全部予以收缴,并对13名问题比较严重的违纪违规人员予以严肃处理。(新华网,10月15日)

  新生儿的“第一口奶”至关重要,除非万不得已,否则用奶粉代替母乳作为新生儿的“第一口奶”,可谓有百害而无一利。因为7天之内的母乳,能够帮助婴儿身体建立起天然的抗菌屏障,如果此期间使用奶粉,就会错过母乳最营养的时机,一旦错过,就没法补救。更糟糕的是,孩子还会因此而养成习惯,最终的结果就是婴儿从此抗拒母乳,而只能用这个品牌的奶粉喂养。

  而现在的一些商人和医院,在利益的驱使下,竟然利用新生儿的第一口奶。人们眼中“白衣天使”在利诱下,强行给孩子喂多美滋奶粉,让新生儿产生依赖,排斥母乳!这是多么恶劣的一种行径,为了抢占市场,奶粉企业不惜拿出巨资,贿赂医生和护士,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让医院给初生婴儿喂自家品牌的奶粉,让孩子产生对某个奶粉的依赖,达到长期牟利的目的。

  医生和护士,他们的头上有着无形的“冠冕”。婴儿初生,有很大一部分时间是跟医生和护士接触的,而他们在瞒着父母的情况下给婴儿强喂奶粉,这也是一种变相的权力,只不过这种权力是变了味的,是不为人情法律所容的。近年来,公众对医院的小病大治乱收费现象愤怒已,医务人员们觉得很冤枉,可是这次的“第一口奶”事件,不也是医务人员们自砸招牌么?

  现如今的医院,承诺用语遍布每一个角落。但是,贴在墙上的承诺就真的做到了么?更何况那些没有“上榜”的承诺?在我看来,如今的医院也病了,他们更应该给自己看看病,从上到下,从内到外,认真地整治一下。如果没有高尚的医德,怎么能够从事这样重要的工作?人们的生命健康掌握在他们的手中,只有医德高尚,医术高超,才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陈凯/文 贺宏伟/整理】

关键词:网评,第一口奶,奶粉,多美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亚昆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