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中国红十字"曜阳托老所"捐赠井陉 关爱失能老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20: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捐赠仪式。高琳琳摄
捐赠仪式。高琳琳摄
捐赠物品。高琳琳摄
老人高兴地介绍着新轮椅。高琳琳摄
慰问失能老人。高琳琳摄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7日讯(冯素琴 高琳琳)10月17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在石家庄市井陉县福寿苑养老服务中心,举行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曜阳托老所”捐赠仪式。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吴昂坪代表事业发展中心向福寿苑养老服务中心等9家老年公寓捐赠了90台电视机、180辆轮椅、90张护理床、180套床上用品等生活物品。

  16日下午和17日上午,在石家庄祥和老年公寓、长安社区老年公寓和井陉县福寿苑养老服务中心,吴昂坪常务副主任一行认真听取了护理院负责人的工作介绍,就“曜阳”托老所“建设、服务、管理”三项标准、“曜阳”托老所建设等问题深入交流了意见。

  目前,石家庄市桥西区留营老年公寓、保定市市祥和老年公寓和衡水市桃城区幸福园托老院等9家敬老院已经列入“曜阳”托老所共建试点单位。

  据介绍,为满足不同层次老人的养老需求,暨2012年事业发展中心启动实施了“曜阳”托老所养老服务公益项目后,2013年中心又推出“曜阳关爱行动”,重点面向对国家和民族作出突出贡献、特困家庭和“三无”(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扶养人)失能老人提供养老服务。

  据吴昂坪常务副主任介绍,为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的养老服务,今年8月,事业发展中心举办了“曜阳”托老所第一期护理员培训班,免费对全国62家“曜阳”托老所爱心护理院的专业康复技术人员、心理咨询师、护工师等近120名人员进行了培训。9月,为全面提高院长的综合素质,事业发展中心又举办了11个省区71名养老院院长参加的“曜阳”托老所院长培训班。

  贫困的失能老人最需要的是物质资助和精神慰藉。今后各养老院、养老中心的工作重点将把物质资助、心理抚慰和生活护理结合起来,向老人们提供更多的人文关怀,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加幸福安康。

关键词:石家庄,井陉,红十字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