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承德宽城交警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17: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李靖 摄

  长城网10月23日讯(孙向向 李靖)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学生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牢记交通安全法规,10月22日下午,宽城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来到到华尖中心校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这一主题,交警大队的警官向学生们介绍了当地交通事故多发的人群、地段、车辆等交通情况,通过图文并貌的方式讲述了宽城县即将投入使用的智能交通工程,并列举了因交通违法引发的几起交通事故案例,用直观的事实和惊人的数字警示学生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

活动现场。李靖 摄

  会后,民警把印好的“致全县中小学生家长一封信”和“文明交通笔记本”发到学生们手中,鼓励他们回家当好“小老师”、“小警察”,将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教育一个学生,带动教育一个家庭,教育一个学校,带动教育一个地区,让更多的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通过这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也使学生们更加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还要监督家长行车时要珍爱生命,文明出行,提高交通安全行车意识。

关键词:宽城,交警,校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向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