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承德窝瓜园社区“启明行动”使数位老人重获光明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17: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0月24日电(石峥 潘真雷 田伯兴)温玉芝,一位80多岁的老年人,儿女不在身边,丈夫瘫痪在床需要她的照顾,仅靠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来维持生活,而三年前,双眼又患上白内障疾病,使她的生活雪上加霜。

  承德窝瓜园社区居委会知道此事后,经常派人去温玉芝家帮他做一些应急,这对老夫妻深受感动,同时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自愿者医疗队来到承德,义诊筛查患者,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免费医治白内障给老人带来了希望。

  由于老人受白内障限制,不能去医院义诊,社区居委会派残疾人专职委员亲自带老人去医院做各项检查。经诊断老人符合免费做手术条件,医院安排她做了左眼睛白内障手术,两个月后,又安排做了右眼睛恢复手术,使老人重见光明。手术成功后,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

  今年10月份,“集善工程启明行动”项目在承德启动,主要目的在于为承德市广大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复明手术,帮助他们恢复健康和重见光明。经体检筛查,潘家沟街道窝瓜园社区共有4民白内障患者符合医治条件,获得了免费治疗的机会。

  在我国,白内障是致盲的主要原因。目前,全国有白内障盲人300多万,其中大部分是贫困白内障盲人。为了使全国的贫困白内障盲人重现光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于2006年6月发起了“集善工程启明行动”公益项目,募集资金为我国贫困白内障盲人免费做复明手术。

关键词:承德,社区,老人,重获光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