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以介绍工作为名诈骗钱财 “假公安”被刑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3日电(侯延辉 王英献 梁昊)每天身穿警服招摇过市,遇见老同学就行骗。近日,这名冒充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的男子被依法刑拘。

  10月15日,邢台市桥东刑警四中队接受害人陈某报警称:自己一同学以能帮助介绍到公安局工作为由,诈骗自己和其他6人现金26500元。接警后,该中队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工作。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当日16时许,办案民警在新华南路将身穿警服的王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王某今年28岁,无正当职业,生活拮据,为不劳而获得到钱财,便想到行骗。于是买来警服,将自己装备起来。今年9月份,在大街上行走的王某刚好遇见多年不见的初中同学陈某,王某告诉陈某现在自己在公安局工作,有事可找他。陈某见王某身穿警服神采奕奕,非常羡慕。当听说陈某现无工作,就说现在公安局正好招一批协勤,自己可以帮助他进公安,并对陈某说,有自己关系不错的也可以一起办。陈某听后喜出望外,便联系了6名朋友。过了几天,王某给了他们每人一份表格,填好后每人收取了900元服装费,过几天又签了一份三年的合同,每人又收了1450元。到了10月初,陈某给王某联系想问一下什么时候上班,结果手机打了三天也没联系上。感到情况不妙的陈某赶紧到桥东刑警四中队报案。

  王某到案后,民警在其家中搜查到伪造的各式表格和多枚公章,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邢台,刑警,破获,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