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中华大街打造市民“家门口”的文化乐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22: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0月24日电(袁宁 王永宏 扈炜)今日记者了解到,衡水市中华大街街道已在辖区的16条街道建立了文化墙、16个社区成立了书法辅导站,9个社区有了文体辅导站,组建了21支文艺队伍,文体负责人、骨干达到260余人。该街道秉承“文化为民、文化惠民”的宗旨,结合所辖社区文化建设实际,创新机制,着力打造“家门口”的市民文化乐园。

  该街道在辖区静安路等16条街道因地制宜修建文化长廊。160余幅色彩鲜艳图文并茂的“文化墙”,以构建和谐新风社区为主旋律,通过对家庭美德教育、新二十四孝、廉政文化建设等内容,同时配上活泼有趣、通俗易懂的漫画,使原本面目严肃的围墙充满了活力和吸引力。在此居住的刘女士说:“墙面漫画,不仅赏心悦目,进出门心情也好多了。现在早晚接送孩子放学时,我都要在文化长廊停下看看,给孩子讲讲成语故事,读读名言警句。”

  该街道注重整合社区文化人力资源,把社区各个层次,各个岗位有文体特长的人员及专业或群众性的文艺团体汇聚起来,并借助专业文化人士的培训,培养了一批社区文艺骨干,发展壮大了社区文体志愿者队伍。他们利用市文化局家属院文艺人才集中的优势,聘请志愿于社区文化的专业人士,在社区成立了老年歌舞队,每周对队员们进行一次专业辅导。为使社区文化满足各类居民的多重“口味”需求。该街道还通过对所辖社区总体情况的汇总、疏导,制定了“菜单式”活动方案。针对老、中、青年和学龄儿童,及上班族和自由职业者等不同层次不同群体,安排活动内容,增强了社区文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老墙变身文化长廊,社区居民正在观看文化墙。于洋 摄

关键词:衡水,中华大街,市民,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