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海兴7000亩盐碱地水稻喜获丰收 亩产达1200斤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9 15: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海兴,农业,水稻,丰收
丰收景象。周金良 摄
海兴,农业,水稻,丰收
农民喜获丰收。周金良 摄

  长城网沧州10月29日电(董传辉 周金良)日前,海兴县香坊乡香坊村村西7000亩盐碱地水稻喜获丰收,亩产达1200斤,人们正抓紧收割。

  村干部介绍,这7000亩地由于盐碱度高,一直撂荒多年,曾经是芦苇、碱蓬、黄菜遍地,一片荒凉景象。后来村委会主任王凤元偶然听说山东东营在盐碱滩上种水稻收成不错,便联系了山东东营的王恩松来到香坊村种水稻。在进行了一番考察调研后,王恩松最后判定这7000亩盐碱荒滩适宜生长期150到158天的水稻品种生长。从唐山请来的技术员张雄飞说,香坊村的土壤盐碱度高,水稻没有病虫害,不用农药,保证了水稻的无公害生产,而盐碱地中的一些有益的微量元素也提高了水稻的品质。

  王凤元介绍,村里种起这片水稻,不仅对调整种植产业结构进行了有益探索,也为村民打工提供了条件。现在村里有100多人在稻田里打工,每人每天收入100多元。村里还打算成立水稻种植合作社,建立水稻加工厂,对水稻进行深加工提高附加值,并准备申请注册商标,打造自己的水稻产品品牌。

关键词:海兴,农业,水稻,丰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