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海兴70余名青年志愿者助力县城容貌整治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9 17: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海兴,志愿者,环境,县城
整装待发。周金良 摄
海兴,志愿者,环境,县城
志愿者劳动中。周金良 摄

  长城网沧州10月29日电(董传辉 周金良)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县城环境容貌整治工作的号召,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组织与管理职能,日前,海兴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海兴县委)组织开展了“发挥青年志愿者力量,助力县城环境容貌整治”活动,将社会志愿者体系作为社会管理的重要补充吸纳进来,合力打造洁净、和谐、美丽、有序的宜居县城。

  志愿者在团县委的统一安排下来到海政路与中心街,一部分志愿者进沿街店铺向店主宣传活动意义,增强他们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意识,号召他们从已做起,担当维护门前卫生的志愿者,鼓励大家在印有推拉字样的“文明小城大家创、美化环境我担当”志愿服务宣传贴上签字,并为其张贴在店门指定位置。一部分志愿者对沿路部分路段的白色垃圾、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尽职尽责,认真负责,既美化了环境,增强了民众环保意识,更展现出了全县青年志愿者积极向上、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共组织青年志愿者70余人,有来自海兴职教中心的师生志愿者队伍,有来自海兴冀物矿业有限公司的志愿者队伍,还有一支海兴团委首次通过微信、贴吧、QQ群等现代化媒介组织起来的一支社会青年志愿者队伍,这标志着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组织,现代化宣传阵地不断巩固,联系服务青少年的渠道进一步丰富。

  据介绍,海兴县团委不断完善全县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发挥志愿者参与社会管理的作用,目前全县志愿者队伍已达到14支,并在医疗救援、法律援助、青少年教育及扶贫救助等领域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志愿者队伍已经成为海兴县社会管理的重要补充力量。

关键词:海兴,志愿者,环境,县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