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把邻居当作取款机 敲诈勒索六次被判五年徒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9 15: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0月29日电(陈朋妹 张洪志 李荣平)一月写一封恐吓信,每次敲诈勒索现金一万元,得手五次后被当场抓获。近日,河北省宣化县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穆建军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5000元。

  穆建军是宣化县赵川镇小村村民,小学毕业便整日游手好闲。发现邻居家生意做的红火,还在自家院里听到邻居说“这个月赚了五万元,把钱收好”,于是便打起了邻居的主意。

  2012年6月15日穆建军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将一封敲诈信及四颗钢珠装在塑料袋内扔到了邻居家的院子里,以威胁邻居家人性命的方式,让邻居将一万元现金装入小铁皮盒,深夜放在家门口。半夜穆建军在自家院子里用系着磁铁的钓鱼杆把“大鱼”钓入了自己的腰包。一个月便挥霍一空,在随后的四个月里,穆建军又如法炮制每月给邻居写一封恐吓信,提取现金一万元,真把邻居当成了取款机。在第六次钓鱼时被蹲守的公安人员扯住鱼线,抓了个现形。

关键词:邻居,敲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