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一男子抢劫后贪心不足伺机再次敲诈被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2 22: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0月22日电(常冰 曹永辉 李艮春)10月22日,从保定市公安局获悉,20日,一男子在该市街头抢劫后贪心不足,再次伺机敲诈,被民警抓获。

  据警方介绍,10月20日晚20时许,20岁出头的沧州民工周某饭后返回工地途中,见一年轻女子挎包独行,心中顿生歹意,借着酒劲抢走女子挎包。后周某发现包内只有150余元现金、一部手机和各种证件,感觉“收获”不大。此时包内手机响起,其接通电话后得知是被抢女子打来要回证件,其便要女子再支付2000元赎金并约定地点,并要求女子将钱放入垃圾桶。随后,周某赶往约定地点取钱,结果被埋伏已久民警当场抓获。

  原来,受害女子王女士被抢后报警,后试探性拨打自己手机,发现对方接听。民警立刻接过电话,模仿受害人语气与周某通话,并使用约定地点赎金换回证件的方法,才一举抓获周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涉嫌抢劫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关键词:保定,抢劫,敲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