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集中供暖惠及老城 邢台市回迁楼告别“烧煤时代”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9 23: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9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张鑫)今日上午,记者又走进了邢台市桥东区西关街社区5单元301号居民耿金刚的家,屋里施工工人正在忙碌着安装燃气管道。耿金刚的爱人一边收拾着屋子,一边乐呵呵地对记者说:“以前家家烧煤炉、户户冒浓烟。现在好了,我们老城区回迁楼也告别了‘烧煤时代’。”

  过去,耿金刚一家冬天都是用“土暖气”烧煤取暖。厨房内外随处可见煤堆和飘洒的黑煤灰。小耿每天都像个司炉工一样,往屋里搬煤球,往屋外运煤渣。“伺候‘土暖气’可麻烦了,一弄一身灰。”小耿一边摇头一边回忆着去年冬天的情景。他说,最让人担心的,还是煤气中毒。以后就再不用提心吊胆了。

  说起这几年家里取暖方式的变化,小耿的邻居王昌顺在一旁打开了话匣子:“我们家也安装了天然气,今年结婚准备再装几组壁挂炉,家里每个屋都安装了暖气片,暖暖和和干干净净过个冬。”

  该市西关街办事处主任攸玉芳说,西关街社区的这五栋回迁楼一直都没有暖气,由于不在全市集中供暖管网内,大家好多年一直沿用烧“土暖气”的老习惯,现在装了天然气,家家户户都装上了壁挂炉。今年冬天,社区居民将体验到更加环保、节能、舒适的取暖方式。

  这几年,邢台市的集中供暖管网改造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将会有更多的市民享受到集中供暖,告别过去的“烧煤时代”。“我现在就希望,将来集中供暖管网改造能早日惠及老城,这样,住在老城内的长辈们也能享受到集中供暖。”耿金刚一家憧憬着不久的将来。

关键词:邢台,供暖,改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