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抓现场严考核 万年矿抓安全质量标准化重实效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1 23: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1日电(李丹丹 李鑫羽)记者今日获悉,今年以来,峰峰集团万年矿坚持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从小做起,以实为基,自省促进的工作思路,通过“抓现场、强素质、严考核”三个重要环节,不断推动质量标准化工作提档升级。

  抓现场,找准工作基点。该矿始终坚持把现场管理作为矿井安全工作的基点,把现场落实作为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的抓手,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管理入手,对各级跟带班领导下井天数、班次、隐患排查数量、整改质量等进行严格考核,确保事故隐患发现、整改落实在现场。由技术、安监部门定期、不定期组织安全质量标准化检查,并利用每日早晨调度会、全矿安全办公会通报存在的问题,评优罚劣,确保动态工程质量达标。

  强素质,提升技能水平。该矿一直把安全中“人”的因素作为管理重点,始终坚信只有提高职工的自保能力,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才能实现安全生产。因此,该矿采取班前学习、现场互学、岗位练兵等形式,不断增强职工的业务技能。全面推行“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操作法、“风险预控”超前管理,做到眼随心动、口随眼动、手随口动,为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严考核,完善制度机制。该矿在建立各项创建标准的同时,采取领导问责和“逆向管理法”相结合的方法闭合管理,从现场施工人到班组、区队、分管领导,层层分析处理,追究落实责任,并在经济上给予一定处罚。同时,狠抓动态工程质量,从现场施工基本环节入手,严格操作、考核,对不符合规程、不达标的坚决推倒重来,确保各项工程达标。

  此外,该矿精心打造了井下职工休息活动室、井口安全文化长廊、井下安全路标灯等示范点,为职工创造安全可靠、环境优美的作业条件,为职工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关键词:安全质量,万年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