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治霾进行时】唐钢副总: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2 22: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2日电(肖曼)唐钢作为全国首批“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试点企业和河北省首批开放的工业旅游企业,依靠其清洁生产技术和创新的管理模式走出了一条钢铁企业的“绿色发展”之路。在大气污染治理新闻通报会上,唐钢副总经理刘健分享了唐钢在节能减排方面的理念和举措。刘健说:“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

  据悉,目前唐钢本部自发电量比例达到了75%,这一数字超过了国内平均水平的25个百分点,而这正得益于唐钢投资16亿元建设的13项“煤气及余热综合利用发电项目”,得益于其对二次能源的关注与使用。会上唐山市发改委曹占华副主任在会上对唐钢的这一成就给予了赞许。而刘健也表示,到年底唐钢还将投资16个亿用于二次能源的再利用。

  下一步,唐钢计划利用工业富裕的低品质冷却水为唐山市区1000万平方米的新建住宅提供采暖,有效地解决长期困扰城市供暖资源短缺问题,年可减少燃煤消耗12.5万吨、减排二氧化硫2500吨、减排烟尘粉325吨。

关键词:唐钢,治理大气污染,二次能源,自发电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