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北供电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全程透明”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16: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1月5日电(芦超)“每一笔资金的去向都有详细记录,每一分钱花销都有明细账目”。近日,国网张北县供电分公司针对2012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特点,通过“巡查+审计”,并积极发挥第三方审计作用,确保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全程透明”。

  国网张北县供电分公司成立了以财务资产部、监察审计部、安全运检部等部室组成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巡查组、审计组,将巡查工作聚集于规范和完善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财务管理工作,在工程开工、施工、竣工、验收等重要环节,加强工程监督巡查力度。认真开展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回头看”活动,监督检查ERP系统农网项目信息,通过“不定期”、“不打招呼”深入施工现场,对施工质量、工艺、工程量真实性等进行监督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绩效考核;对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财务情况实行三重审计:一是在审计组的监督下,公司内部审计人员每月对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进行审计,对资金流向进行总体把握;二是审计组每月随即抽取2至4个工程项目,进行审计。加大对物资出入库手续、账目等审计力度,坚决杜绝浪费及违法行为;三是按照“预防为主,过程控制”的原则,对2012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进行了全过程审计,内容涉及到工程合同管理、招投标执行、工程建设内部控制、工程资金使用及工程结算造价情况。

  目前,国网张北县供电分公司2012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已接近尾声。期间,共开展巡查10余次,审计财务6次。

关键词:升级,改造,审计,供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