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怀来县检察院今年以来反贪立案已达10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6 2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1月6日电(梅生柱)河北怀来县检察院认真践行为民宗旨,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人民切身利益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截止目前,该院今年反贪立案已达10件20人,提前超额完成反贪办案年度任务。其中查办的水务系统王某等3人职务犯罪案件,涉案金额巨大,是该院自行发现、侦办并结案的首起要案。

  该院按照上级院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拓宽案源渠道,重点查办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领域的犯罪案件。不论案值大小,坚持有案必查,够罪必究,一查到底,有效提高了线索成案率。自7月份以来,怀来县检察院按照市院反贪办案调度会精神,迅速发起反贪办案“攻坚月”行动,整合力量,明确目标,细定措施,狠抓落实。不到一个月时间,反贪立案5件14人。其中侦破大要案3件3人。查办农村干部贪污支农惠农资金案2件11人。有力打击了犯罪,警示了干部,赢得了民心,保障了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以惩治腐败为目标,怀来县检察院积极推行“以反贪部门为主,相关科室紧密配合”的“侦查一体化”办案机制。预防部门深入开展预防调查,对全县重点工程和专项资金情况进行摸底;控申部门畅通电话、网络、信箱等举报通道,坚持24小时接访,在县城繁华地段专门设置检察长受理举报信箱,及时受理举报控告;驻乡镇涉农检察室深入乡村发放宣传册、工作联系卡、拓展举报渠道,为办案提供信息支持;公诉部门严格审查各类刑事案件,从中发现涉农职务犯罪线索,从而收集了大量有价值的职务犯罪线索。案件启动后,侦监部门提前介入,审查证据,引导侦查,全体法警积极上案履职,确保办案安全;办公室、技术科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形成全院联动,协调一致的侦查运行机制。水务系统要案仅3天就有了突破性进展。两起涉农案件从立案到移送审查起诉只用了4天时间。

  

关键词:怀来,检察,反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