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家口:腰鼓队消防志愿者“舞火”消防宣传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3-11-09 00:1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1月8日电(李宏 陈瑞云)近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街道中出现了一支特殊的宣传队伍,她们身穿统一服装,喊着响亮的防火口号,走街串巷为老百姓宣传防火知识,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破财不要紧,最怕人死伤,幸福小家庭,家破人又亡,扑救不及时,邻里也遭殃……"、"小朋友,别玩火,玩来玩去把祸惹,能烧房子能毁家,小火能生大恶果……"、"火警电话119,无警乱拨是违法,消防官兵误出动,真有火灾难到达……",20多名腰鼓队的消防志愿者腰系黄绸,身着彩装,踏着振奋人心鼓点、民间歌曲的调子,配上消防知识歌词,唱得朗朗上口。她们特色的表演,使在场的人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跟着唱了起来。一位路人说,这样的宣传方式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欢乐,也让广大群众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真可谓是一举两得,阿姨们动听的腰鼓声,婀娜多姿的舞步,着实将消防宣传舞"火"了。

  腰鼓队李阿姨说,“我们用自己的方式为‘119’宣传周贡献点绵力,我们希望自己的家人、朋友能够平平安安,也希望他人的亲朋好友能够平平安安,查找火灾隐患我们可能不在行,但摇旗呐喊,我们一点也不逊色。”对于这样的消防宣传活动,不少群众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很新鲜、很好,让大家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就记牢了消防知识。

腰鼓队做消防宣传。长城网 陈瑞云 摄
腰鼓队一边表演一边做消防宣传。长城网 陈瑞云 摄 

 

关键词:张家口,消防,宣传

责任编辑:李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