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家口塞北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邯郸市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3-11-09 00:0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8日电(郑风莉)11月8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中国梦·赶考行”——张家口塞北林场先进事迹报告团到邯郸作报告。林场工作人员及家属代表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报告会上,带领大家苦干绿青山的塞北林场场长王平,刻苦钻研攻克造林难关的塞北林场高级工程师邱贵福,支持丈夫造林事业的林场职工家属黄翔鹰,把自己的青春、美丽、汗水挥洒在群山之间的沽源县莲花滩乡榛子沟村党支部书记王文花先后作报告,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科学严谨、开拓创新、持之以恒”的塞北林场精神。

  张家口塞北林场成立于1999年。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塞北林场务林人14年来拼搏创业、攻坚克难,硬是在地无一亩、树无一棵、房无一间的不毛之地建成了10个十万亩示范工程区,完成人工造林128万亩,在百里坝头构筑起一道固沙卫京、造福于民的“绿色长城”。如今,项目区内林木、中药、野菜、牧草等资源价值就达100亿元以上。同时,在2013年4月,塞北林场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同年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称号。

关键词:先进,事迹,报告,担当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