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第14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沧州分会场开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9 22: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0月8日电(董传辉张海健)10月8日晚7点30分,随着十二个国家杂技表演代表团的出场,第十四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沧州会场在沧州市体育馆拉开帷幕。

  由朝鲜、越南、蒙古、德国、西班牙、俄罗斯、中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选送的精彩杂技节目同台演出,其中评出金狮奖的有3个、银狮奖6个、铜狮奖10个、特别奖12个、金狮荣誉奖1个。18个获奖节目中的12个在今晚上演。时隔两年杂技精英再次相聚狮城,为沧州百姓奉献了一场场视觉盛宴。

  首先由吴桥杂技艺术学校表演的《独轮车技》把观众带入了杂技的盛宴当中,随着比利时、法国艺术家表演的《小跳板》、乌克艺术家表演的《滑稽三人组合》、俄罗斯艺术家表演的《高空钢丝》、蒙古艺术家表演的《蜘蛛柔术》、朝鲜艺术家表演的《空中飞人》等节目,或惊险刺激,或诙谐幽默,代表了当今世界顶尖的杂技艺术水平。

  本届杂技节沧州会场,以“杂技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为主题,突出节俭办节和文化惠民的特色,让世界一流的杂技艺术更加贴近生活、走进百姓,真正体现人民节日与艺术盛会的和谐之韵。着重体现五大创新,即主体活动内涵丰富、辅助活动灵活多样、市场运作规范提质、票务工作公开招标、厉行节俭减少投入。

  各国代表团入场。张海健摄

吴桥杂技艺术学校表演的《独轮车技》。张海健 摄
乌克兰艺术家表演的《滑稽三人组合》。张海健 摄
比利时和法国艺术家表演的《小跳板》。张海健 摄
埃塞俄比亚艺术家表演的《弹球手技》。张海健 摄
沧州杂技团表演的《抖空竹》。张海健 摄
美国滑稽艺术家表演的《切尔沃金--滑稽》。张海健 摄

朝鲜平壤国家杂技团表演的《空中飞人》。张海健 摄

 

关键词:杂技节,开幕,沧州会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