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大城县爱心人士驱车千里赴保定阜平送温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14: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12日电(刘振山 李艮春)善行河北,大爱廊坊。11月12日,闻名全国的民间“反扒大王”苑国栋携手廊坊爱心企业带着棉被、大米和食用油等奔赴保定市国家级贫困县阜平县深山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为了赶路,11月12日凌晨4:30分,苑国栋爱人张琳女士就早早起床带领大卡车从大城县阜草出发,前去40里路外的县城装大米和食用油。等到折回来在沧州的任丘装上100条新棉被,刚好早上8:00。满载廊坊人民爱心的一辆大卡车和一辆小车就这样出发了。

  经过4个多小时的奔波,经历了近400米落差的陡坡的惊心动魄,约下午2:00,爱心人士首先来到了阜平县深山区一家同样是爱心人士的郑占国创办的家庭养老院。这里住着12位老人,当老人们看到远方的亲人给送来崭新的棉被和大米、食用油时,别提有多高兴了。

  下午3:00,在段庄村,这里恰恰是今年河北省广电局分包的点,苑国栋一行除了送上棉被和米油,还特意拿出2000元现金交给中心小学的校长,并嘱咐道:“这1000元用于改善孩子们的生活,这1000元用于救助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

  今天的一日三餐,爱心人士都是在路上简单解决。直到晚上8:30分他们才赶回家。

  据了解,苑国栋是全国有名的民间“反扒大王”,与爱人张琳偶然相遇相识相爱走到一起,两人十分富有正义感,几年来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抓获小偷2000余人,令盗贼们闻风丧胆。“我在两个企业兼职,加上为防盗产品做广告代言和北京房产的房租,加起来一年怎么也挣十几万元,都给穷人了。我的钱‘来于人民,用于人民’。”苑国栋说,“人要那么多钱没有用,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去年秋冬季,苑国栋为家乡苑庄新修了一条砖道,家乡人民为感谢他,命名为正义路。

  大城县阜草新兴宾馆赵经理这样评价苑国栋,“老苑这人太好了,自个挣的钱都给了穷人,真正一副热心肠。等我们开宾馆还完了外债,也要向老苑学习。”

  “前几年,我还曾经跟随老苑抓过6年贼呢,有一次在石家庄抓贼交到了派出所,不一会儿来了几十人,真是遇到了贼窝,几十个贼到派出所闹腾。”今天的小车司机张宁也是临时抓来义务奉献,今年40岁,与师傅一样十分富有正义感。

  

慰问小学。长城网 刘振山 摄
送去棉被和大米、食用油。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廊坊、保定两地爱心人士合影。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关键词:廊坊,爱心,公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