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供暖进行时】廊坊供暖15日启动 储煤近6万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21: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刘振山 武香君)随着冬日脚步临近,供暖再度成为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记者12日从廊坊市热力总公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廊坊市11月15日正式供暖,增容用户50余万平方米,分户热计量改造约11万平方米,实际供热面积达760万平方米,各站锅炉房维修改造任务基本完成,目前储备煤炭近6万吨。

  部分供热站升级改造完毕

  为保证新增用户的供暖需求,今年,廊坊市热力总公司将辖区部分锅炉房进行了升级改造。为确保儒苑小区一期用暖需要,安装1台6吨临时锅炉房,现已完成锅炉本体安装及锅炉房建设,并铺设配套管网。城西供热站在2012年已超负荷运行,为保证周边万向城小区和万和上品小区等用户增容需要,在城西供热站院内新建一座2台20吨临时锅炉房,目前正在调试准备中,预计11月15日投入运行。同时,在金桥供热站拆除一台20吨锅炉,投资安装一台40吨热水锅炉及配套设备,提高供热能力20万平米。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李泳辰 摄

  改造老旧管网25.6公里

  今年,按照省建设厅和省发改委要求,廊坊市热力总公司对15年以上老旧供热管网进行改造(主要改造新华路、建设路两侧的主管网),改造管网总长度25.6公里。

  同时,在5月至10月期间,对公司所属新华路站、永丰道站、城东站、金桥站、董村站、建设路站、花园楼站、城西站、儒苑站的29台锅炉及附属设备,进行了保养、维修和改造,10月20日前具备系统冲水运行条件,确保今冬供暖运行达到良好状态。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李泳辰 摄

  脱硫除尘改造工程正在调试中

  在廊坊市热力总公司的锅炉房中,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紧张地调试着设备,在这里,一台台脱硫除尘设备正等待供暖季的到来。

  生产安全保障部部长张新刚介绍,按照《廊坊市城区大气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公司于9月25日开始对各供热站所属20台锅炉的除尘脱硫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内容主要有:拆除原有水域除尘器,安装陶瓷多管除尘器和氧化镁脱硫塔及其附属设备,更换引风机等。“公司预计13日晚点火,14日各占锅炉稳步升温,15日保证居民正常供暖。”张新刚说。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脱硫除尘设备。李泳辰 摄

  各供热站值班电话随时待命

  供暖冬季的民生大事,对此,廊坊市热力总公司制定了预案,安排运行期间总公司和各供热站值班工作,供热抢险、抢修人员和热线值班人员将24小时在岗待命。同时,根据天气、用煤情况,公司随时保障用煤量,确保冬季供热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廊坊,供暖,改造,锅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