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中国梦·赶考行”全省爱国主义巡讲走进廊坊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6 02: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15日电(刘振山 孙泽恒)11月15日上午,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主办的“中国梦·赶考行”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巡回演讲活动,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大礼堂举行。来自全省7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讲解员,为该校近500名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全省“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目的是鼓舞广大青少年继承“赶考”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参与本次演讲活动的讲解员分别来自河北省博物馆、长城博物馆、黄骅市博物馆、西柏坡纪念馆、隆化董存瑞烈士陵园、唐山地震遗址公园、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

  现场,讲解员们结合各基地珍藏的历史材料,用动情的语言,图文并茂、生动鲜明地诠释了“中国梦·赶考行”的内涵,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听众。

  演讲结束后,该校教师王慧莹表示,“精彩的演讲震撼人心,燕赵大地英雄辈出,动人事迹感人肺腑。讲解员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让我深受感动,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北华航飞行器制造系大三年级的于博表示,“聆听这次演讲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关键词:廊坊,中国梦,赶考,演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