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供暖进行时]保定市多个小区未按规定及时供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5 17: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利诚小区锅炉11月15日开始预热 。 长城网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11月15日电(李艮春 孟捷)11月15日是保定市供暖第一天。记者通过入户采访发现,虽然大部分小区已正常供暖,但仍有个别小区尚未开始供暖,居民颇有怨言。

  西大洋水库宿舍小区:期待能供的好一点

  15日上午10点30分,记者敲开了富阳社区西大洋水库宿舍小区2单元2楼居民王大爷的家门。王大爷告诉记者,“虽然昨天晚上暖气就通了,但屋里温度不上不下。”据王大爷介绍,小区供暖最近才由气暖改成水暖,由于自家是阳面,室温还行吧,家里的温度计基本显示在19摄氏度。而且上午停了一会儿,可能是正在调试或者检修锅炉。“到底供的好不好,还不能妄下结论,希望天冷以后,能一直保持好温度。”王大爷说。

  随后,记者又走访其他住户,大都表示虽然暖气热了,但温度还是差点有点上不去。据社区一位知情的居民介绍,这个小区是个老小区,以前是气暖,每天只供3个小时,没人管,供的时候热死,不供的时候冻死。今年小区由气暖改成了水暖,总算供暖了,期待能供的好一点。

  利诚小区:未能及时供暖,正在调试

  15日下午14时,记者走进裕西社区的利诚小区了解供暖情况。住在某单元4楼的居民范大爷说,“到现在,小区还没供暖呢。”据范大爷介绍,“昨天物业告知要试气,但没见有动静,取暖费也没人来收。现在,屋里冷着呢,全靠电暖器取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屋里能暖和了。”

  在该小区南面,记者看小区供热的锅炉房冒出烟气,锅炉正在运转,嗡嗡作响。据管理锅炉的工作人员称,正在烘炉,今天晚上应该能正常供暖,居民可将取暖费交至锅炉房。

  西苑小区北区住户:交了取暖费却不能取暖

  据西苑小区北区一住户反映称,其所居住的单元楼未按规定时间供暖,物业给出的理由是因个别住户未交齐取暖费,暂时不能供暖。该住户气恼的称,“去年供暖质量很差,在家穿着棉衣。今年又因几户未交费不能享受供暖,让我们这些交齐取暖费费的住户挨冻,真是岂有此理。”

  随后,记者向保定市供热办致电了解有关情况,但该办电话始终处于忙碌状态,直至17点才与该办取得联系。据该办陶姓工作人员称,省监狱宿舍东区于今天下午开始供热,保定北市区中华小区、南市区大慈阁小区由于管网改造于今天上午开始试水。目前,全市点火率达到97%。对于西苑小区存在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及时跟进,进一步掌握具体情况后予以协调解决。

  据悉,与去年相比,今年保定市区集中供暖面积新增400万平方米。供暖期持续至2014年3月15日,按规定室内温度不得低于18℃。如果市民遇到供暖问题,可拨打3300153寻求帮助。

  《河北省供热用热办法》自11月1日起执行,其中规定,供热期间,供热单位应当保证居民热用户卧室、起居室(厅)和卫生间的室温不低于18℃,其他部位的室温应当符合国家住宅设计规范的要求。

关键词:保定,供暖,暖气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