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创建“轮椅全覆盖市”1万多残疾者将获赠轮椅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6 02: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15日讯(郑建卫)今天上午邢台市创建“轮椅全覆盖市”活动在沙河市人民公园启动,首批30位下肢重度残疾者获得了市残联免费配发的轮椅。

  “过去我只能手扶着凳子在家里挪动,现在有了轮椅,我也能到外面转转了,这轮椅就是我的‘腿’啊!”邢台沙河市曹庄村49岁的李照平激动地说,他从小患小儿麻痹证不能行走,一家人靠低保生活,没有能力买一辆代步的轮椅。

 
邢台市委副书记魏存计和喜获轮椅的李照平交谈。郑建卫  摄
 
有了新轮椅,老拐杖可以休息了。郑建卫  摄
 
首批获赠轮椅的群众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郑建卫 摄
 
新轮椅凝聚着社会各界的爱心。郑建卫  摄

  目前邢台市有近50万残疾人,肢体残疾的有15万多人,其中下肢重度残疾的有1万4千多人。其中不少人家庭贫困,没有能力花几百元买辆轮椅,他们只能闷在家里,几年甚至十几年没有出过家门,有一辆轮椅,成了他们的一个梦想。邢台市残联了解这些人的疾苦和渴望,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决定开展创建“轮椅全覆盖市”活动,募集560万元资金,为1万多名残疾人免费配方轮椅。

  邢台市残联负责公开招标、采购轮椅,各县级残联负责轮椅发放,在2013年年底前把1万多辆轮椅发放到位。邢台市残联表示轮椅优先发放给有残疾证的人,其次发放给家庭贫困的残疾人,最后发放给其他有需求的残疾人和老年人。

  为了把好事办好,邢台市残联的公开招标操作程序公开透明,县级残联轮椅发放要有完整的工作记录,并对轮椅使用情况进行回访,切实帮助残疾人更好地参与社会,幸福生活。

关键词:邢台,轮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