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时评】“20字标准”教干部抵御不正之风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3 01: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规定了好干部的“20字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为所有干部树立了评判标准,同时更对现今干部中存在的一些消极行为敲响了警钟。

  “信念坚定”摒弃组织涣散。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尤其在新中国成立以后,正在迅速发展壮大。虽说我们在入党时都在党旗下握拳立誓,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一些干部忘记自己的誓言,未用信念来要求自己,言行不一,摇摆不定,让党的形象在人民群众中受到了很多的质疑。

  “为民服务”杜绝假公济私。为民服务一直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党内所倡导的主旋律。人民的纳税钱就要用到为民的事情上去,切勿中饱私囊,伤害老百姓的心。这四个字让干部们时刻铭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时刻想着为民服务。

  “勤政务实”消除形式主义。“纸上谈兵”仅是形式,高谈阔论亦是形式主义,唯有为民多办实事,才能与民同乐。这四个字要求干部们认真学习,让政策逐级落实实施,更多的“施好政,务实效”。

  “敢于担当”斩断推卸责任。这四个字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无论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遭遇什么困难,都要团结一致,勇于担当。让担当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社会现象。

  “清正廉洁”净化贪污腐败。十八大前后,反腐作为党内主要任务一直被高度关注。更有数十名省部级高官落马,言不必多,习总书记的“清正廉洁”体现了党最高层领导对反腐的决心。

  这20字就如一面镜子,能把干部们的形象清楚的定位呈现出来,对于达到要求的方面继续保持,不达到的要善于反思,早日弥补差距。(剑雪封侯 张光明)

关键词:党员干部,20字标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