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百家讲坛名师李寅赴河北联合大学讲“甄嬛传”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2 17: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讲座现场崔文辉 摄

    长城网唐山11月22日电(崔文辉 李旺泽肖曼)11月20日下午,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在丰润校区5号教学楼举办了以“正本清源甄嬛传”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邀请清东陵博物馆副馆长,清东陵文物管理处研究室主任,百家讲坛主讲人李寅先生主讲,丰润校区的部分教师和3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以当今热推的电视剧《甄嬛传》为切入点,对历代皇帝的后宫生活,皇后、熹贵妃、年妃三个人物以及宫中的娱乐、养生、饮食和外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澄清了雍正帝后宫的风平浪静和原因以及熹贵妃这一人物与电视剧中人物的不同之处。诙谐幽默的讲授风格,吸引了在场的每位听众。

  本次讲座的成功开展,拓展了轻院师生的历史视野,丰富了轻院学子的文化生活,使广大师生对于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轻院广大师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关键词:百家讲坛,讲座,河北联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