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丰润10岁女孩何璇 最大的愿望是家人能走出苦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21: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2月6日电(王兆鑫 陈曦 肖曼)今天的温暖12月,我们来认识家住丰润区新军屯镇河浃溜村的10岁女孩何璇,这孩子从出生起就有着非常坎坷的命运,先天唇腭裂,虽然在手术之后恢复良好,但随后家庭不幸接踵而至,奶奶,爷爷,爸爸接连患重病,使原本就贫困的家更是雪上加霜,但是小何璇从没抱怨过命运的不公,在苦难面前,她选择了坚强。

丰润区10岁女孩何璇,苦难面前,她选择坚强。

  乖巧可爱的何璇把爷爷和爸爸吃药的时间记得特别清楚,有时候妈妈忙家务想不起来,她就主动承担起照顾爷爷和爸爸吃药的责任,特别细心,也让人感动。照顾爷爷吃完药后,何璇又开始帮着妈妈一起准备午饭,抱柴,点火,切菜,一切都干得那么熟练。何璇的妈妈说,这个家还多亏何璇,只是苦了孩子。

何璇喂爷爷吃药。

  何璇说:“我爸爸爷爷都生病了,我妈妈挺辛苦的,我心疼妈妈。”近几年,何璇的家状况一直不好,之前是奶奶和爷爷长期患病在床,需要人照顾,所以他的爸爸妈妈不能出去打工,只能在家照顾病人,全家人生活来源就是3亩地,日子过得相当紧张。可不公的命运似乎没有放过这一家人,奶奶病重,爸爸在这期间被诊断出患有尿毒症,之后,奶奶去世,爸爸卧床不起。一家五口人,两个重病号,巨大的医疗费用,现在家里入不敷出,全家人的生活重担就落在了何璇妈妈的肩上。

何璇的妈妈。

  何璇的妈妈说:“天天忙里忙外,照顾两个病人,还有两个孩子。感觉是,没有劳动能力了,孩子还小,我也出不去,干点啥都不得劲。”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何璇很懂事,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从来不让父母操心,哪个女孩不爱漂亮,不喜欢布娃娃呢,可在何璇的世界里,新衣服和玩具都离她很遥远,她也从没主动跟爸爸妈妈要求过什么。爸爸生病后,何璇成了妈妈的顶梁柱,照顾年幼的妹妹,操持家务,村里的人都夸赞何家出了个好闺女,在何璇的影响下,妈妈也逐渐抛弃烦恼,勇敢起来。

陪妹妹玩耍。

  何璇的妈妈说,孩子现在是她最大的动力,累了,看着他们就高兴了。虽然每天帮助妈妈干活需要很多精力,但聪明的何璇把学习和生活调整的很好,并没有影响到学习,她的成绩非常不错,每次都是班里前10名,其中语文的成绩最好,她最喜欢的一篇课文是《秋天的雨》,何璇说她喜欢秋天,因为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带给人希望。

何璇的成绩很好,每次都是班里前10名

  在我们的要求下,何璇背诵其这篇她最喜欢的课文:“秋天的雨是一把钥匙,他带给我们清凉,和温柔,轻轻地轻轻地,趁你没留意,他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虽然先天不幸,家境贫苦,但在采访中,何璇没有一句抱怨生活的话,她说的最多的就是心疼她的家人,问起何璇有什么愿望时,这个10岁的孩子眼中闪烁着泪花,但她最终没有哭出来,她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一家人能够早日走出苦难。

关键词:丰润,女孩,苦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