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8: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10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赵羽)记者日前从邢台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按照省委宣传部、省经普办的统一部署,2013年12月为经济普查宣传月。

  据悉,12月31日为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时点。这次经济普查包括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内容包括单位基本属性、从业人员、财务状况、生产经营情况、生产能力、原材料和能源及主要资源消耗、科技活动情况等。此次经济普查的最大特点是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全面采用手持电子终端设备,实现普查数据采集、传输、处理等,通过技术手段的革新和完善,提高经济普查的工作效率和数据质量。

  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08年以来,邢台市各类经济单位增长迅速,新兴经济业态不断涌现,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不断加快,经济总量、经济结构和经济运行质量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开展第三次经济普查,摸清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全面了解二、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及布局,及时掌握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新趋势和新特点,对于科学制定各项经济政策和产业政策,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宣传,普查,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