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时评】无语!歌舞厅搬进了堂堂政府大楼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20: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广东徐闻县畜牧局一栋九层的办公大楼,竟有六层公然出租给了一家歌舞厅。大楼外墙贴着巨幅的性感美女和洋酒图片,内部装饰豪华气派,只有一小块“畜牧局办公楼指引”招牌立在一楼电梯口。不知情的人会顺理成章的认为自己正处于歌舞厅,谁会联想到办公大楼呢。畜牧局的工作人员只能无奈地穿梭于灯红酒绿之中,只因一楼大厅是上下班的必经之路。

  原来,徐闻县畜牧局出租办公大楼是为了还债,因畜牧局建楼超出预算130多万元,工程欠款只能以出租的方式来偿还,自此,这座九层办公大楼便有了“双重身份”——畜牧局、皇朝太子俱乐部。看似无奈而可笑的决定,实则政府各机关合力纵容的恶果,几次联席会议,一路绿灯放行,楼上政府办公,楼下歌舞升平,不伦不类的办公大楼成了政府形象的一大败笔。

  国家明令禁止“党政机关办公用楼商业经营和出租”、禁止“党政机关办公楼周围设立娱乐场所”。徐闻县畜牧局出租办公大楼的行为是当地多个部门对“八项规定”的公然违抗。同时,畜牧局工作人员每日出入娱乐场所,即便并非出于本意,也难免受到牵连。

  追根溯源,如果没有超额的工程预算,没有拖欠的工程款,就没有出租办公大楼的愚蠢决定。或许徐闻县畜牧局从一开始就选错了路,没有等来上级的“救款”,却等来出租办公大楼的下下策。清正廉洁政府是老百姓的期望,政府部门的每一个决定都须慎重考虑。逆风而行,明知故犯,只会丢了百姓的信任,伤了政府的形象。(樊婧 肖曼)

关键词:歌舞厅,政府大楼,畜牧局,广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