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网上疯传“民间扣篮王”视频系唐山小伙朱淼淼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1 22: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朱淼淼扣篮图片。
 
唐山小伙朱淼淼。
  长城网唐山12月11日电(肖曼)近日,一段“中国民间扣篮王MIC朱焱淼的10大扣篮”视频被上传至多家视频网站,短短三天之内,点击率就超过了100万。视频中那些如魔术般的精彩扣篮,博得众多网友的追捧和赞叹,朱焱淼的名字也在灌篮迷中越叫越响。而这个31岁的小伙子,正是从开滦“起跳”的唐山矿员工,被网友们称为“民间扣篮王”、“草根灌篮高手”。

  这段不足3分钟的视频由朱焱淼所在的MIC(Made in China)扣篮团队上传。其中一个扣篮动作最为精彩,他从球场三分线外起跑,接近篮筐时,左手接过队友手中的篮球,同时单脚起跳,腾空跃起足有1米多高,并飞快地从胯下把球传到右手,之后身体在空中轻轻一转,将篮球灌进篮筐。整套动作在一瞬间完成,轻盈敏捷,干净利落。“空中飞人啊,霸气!”“弹跳、爆发力真好!”一时间,看过视频的网友们纷纷点赞。

  在篮球圈里,朱焱淼并不拥有“巨人”的身高,并且身材清瘦。“我一米八三,这个身高对扣篮来说并不占优势。”朱焱淼说:“不过,加上一米二左右的弹跳高度就足够了。”朱焱淼是开滦子弟,从小喜爱运动。2005年,在河北理工大学读大三的朱焱淼开始接受学校田径队的专业训练。一次,他在电视上看到一档扣篮比赛节目,“当时我就想,我要是好好练,水平不会比他们低。”朱焱淼大学毕业到开滦唐山矿工会工作后,仍然坚持训练并在全国篮球灌军赛中夺得冠军。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国家篮球队运动员王治郅评价朱焱淼:“惊人的弹跳力和爆发力,职业选手般的身体素质,朱焱淼拥有极好的篮球天赋,作为一名民间高手,他绝对拥有进入职业队的潜质。”

  2010年,朱焱淼在一次比赛中认识了两位出色的“扣将”,三人成立了MIC扣篮团队,后来又吸纳了其他5位成员。“扣篮对体能要求比较高,年龄大了可能就扣不了了。不过,只要体能和时间允许,我就会坚持,因为它的魅力让我无法放弃。”朱焱淼说。

 

关键词:民间扣篮王,唐山,朱淼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