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天威保变成我国首个出口欧盟400kV级变压器企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3 23: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2月13日电(梁敏 王振卿 李艮春)12月13日,从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成功中标欧盟“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项目配套使用的全部变压器设备成为我国第一个出口欧盟400kV级变压器的制造公司。

  据了解,中标后,天威保变将为ITER项目是提供包括3台规格型号为SFSZ-300MVA/400KV的三相三绕组有载调压电力变压器、3套主变66kV中性点接地电阻器、3套主变22kV中性点接地系统等附属设备,产品供货到2016年完成。

  据悉,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之一。参与ITER的成员国由欧盟、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和中国组成,ITER建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附近的科达拉舍研究基地。该项目是目前我国以平等、全权伙伴身份参加的规模最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也是保障我国未来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也为中国自主开展核聚变示范电站研发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保定,天威,变压器,出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