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白洋淀中关村可信精品产业园落户安新(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6 23: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仪式。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12月16日电(陈晓轻 李艮春 孟捷)12月16日,安新县与北京中关村国际孵化软件协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建设“河北白洋淀中关村可信精品产业园”,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特色的科技园区。

  据了解,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安新县内规划4平方公里,建设“河北白洋淀中关村可信精品产业园”,重点建设软件产业、节能环保、电子信息和现代服务业等板块。该园区分两期建设,其中启动一期工程规划用地500亩,重点引进“中关村亿龙团”年产值过亿元的龙头科技企业50家以上,利用2年时间建成;二期工程建设利用6年时间完成。

  园区建设期间,中关村国际孵化软件协会将建立引进中关村科技人才、海外高端人才的科技创新和转移平台;构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及专业创业服务平台;建立高新技术转移合作长效机制与模式,打造以软件产业、节能环保、电子信息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特色产业园。同时,将引进职业或学历院校,为园区持久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每年召开一次“中国·白洋淀信息产业高层论坛”,推介、宣传“河北白洋淀中关村可信精品产业园”入园企业。

  安新县委书记肖占乐表示,中关村是科技龙头,白洋淀是华北明珠,‘金龙玉珠’是最佳组合,值得期待,也一定会在保定市、河北省乃至全国树立圆爱、精品、和梦、共责的标杆。同时,安新将创造最有利的环境,对入园企业给予最优惠的政策支持。

  据悉,中关村是全国科教智力和人才资源最密集区域,是高新技术产业的“孵化器”,是中国科技创新的发源地,拥有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创新型企业群体。白洋淀有“京南水乡”、“华北明珠”之美誉,是京津周边最大最美的自然湿地,环境、区位优势明显,是京津城市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首选地。

关键词:白洋淀,中关村,保定,软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