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武强县举办农村干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6 23: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2月16日电(苏小立 王燕 王永宏)今日从武强县了解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武强县及早谋划,对全县473名农村两委正职进行了轮训农村两委正职中全会精神。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既为我们加了油、充了电,又为发展鼓了劲,真是一场“及时雨”。

  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该县就抽调精干力量,针对农村干部队伍现状问题进行调研,全面摸清农村干部在思想作风、素质能力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对培训的意见和建议。大会闭幕后,该县立即行动,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学员选调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为农村两委正职培训提供了保障。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农村干部在理想信念、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该县对症下药,科学合理地设置培训课程,既安排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毛泽东思想历史地位等理论性内容,又安排了如何认识和服务三农、构建农村基层管理新体系、思想道德文化、党风廉政建设等针对性强的课程,既突出培训主题,又紧密结合农村工作实际。

  在培训方式上,该县把构建农村基层管理新体系、幸福乡村建设等内容制成生动形象的专题片、视频演示等教学课件,使枯燥抽象的教学内容具体化、形象化,帮助学员们消化吸收。该县还组织学员们实地参观全国闻名的预防警示教育基地——县检察院警净竞大观园,将参观内容与课上党风廉政建设内容相互印证,促使农村干部自重自省,警钟长鸣。同时,培训班还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许春和,为学员们全面系统解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真正使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为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化为推动农村发展的动力,该县明确要求,所有参训人员都要结合实际,认真撰写一份学习总结或心得体会,将所学知识化为提升自身素质的营养,并结合学习感悟和村情实际,对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提出一系列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培训结束后,各村还将分头召开班子会或全体党员会,使全体农村干部受益,让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键词:武强县,农村,干部,培训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