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手机通话单牵出大线索 故意伤害逃犯家中落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10: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2月18日电(刘昆鹏 崔佳)一年半前,张某与郭某为争同一名女友,两人突起冲突,张某用刀将郭某扎成重伤后潜逃。时至今日,民警通过细心分析手机通话记录,按图索骥,终将嫌疑男子郭某抓获。

  2012年6月2日0时50分许,在三河市燕郊汉王路某旅店310房间内犯罪嫌疑人张某为争女友用刀将郭某扎成重伤。案发后,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多次对其实施抓捕未果,于2013年3月1日将该人上网追逃。

  “京畿亮剑”行动开始后,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重新翻阅卷宗,认真梳理此案。通过逐一联系案发时的证人,做大量工作,终于获悉了张某女友的QQ号、手机号及腾讯微博号。查看其微博内容后,民警机警判断张某应和其女友在一起。根据手机号的持机人所在的地理位置,12月11日,民警驱车赶赴张家口对张某展开抓捕。民警首先赶到张家口万全县张某家中,做其母亲的思想工作,希望通过劝降的方式督促张某尽快投案,但几次规劝未果。随后,民警转变了策略,调取了张某母亲、张某女友及另外几个关系人的通话记录。通过工作,民警终于获取了张某使用的手机号码,并且分析出此号码所在的地理位置在张家口市康保县。于是,民警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又辗转来到了康保县。民警通过分析话单找出了一个与张某联系紧密的人。接触此关系人后,民警为其做了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最终该关系人提供了张某的住址信息,民警迅速赶到张某住处,但此处为深宅大院,两面均有住户,不能贸然出击。于是民警冒着严寒在其家附近秘密布控,等待张某出门时伺机行动实施抓捕。但连续两天的工作,仍不见张某外出,于是民警决定果断出击,翻墙入院对其实施抓捕,终于2013年12月16日9时20分许,将张某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0岁,河北省万全县人)对2012年6月2日用刀将郭某扎成重伤一事供认不讳。

  现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三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手机,通话,线索,故意,伤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昆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