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有困难找警察 男子丢失手机 山海关民警助其找回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9 18: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2月9日电(张连升 李娟)近日,家住山海关平安里小区的赵先生将一面书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山海关分局南关派出所,由衷的表达了对该派出所民警不辞辛劳,为自己找回丢失手机的感激之情。

  2013年11月25日下午15时许,赵先生开车到山海关区税务局办事,下车时一部刚买不久的iphone5s手机从裤兜里滑落到地上,着急办事的赵先生,只顾朝税务大厅走去,丢失手机却全然不知。待办完事走出税务大厅准备打个电话时,却发现手机不见了。误以为将手机落到车上的赵先生,三步并作两步,急忙赶到车旁,当他打开车门的那一霎那间,仅一线希望也化为泡影。“刚才在车上还和朋友通了一次电话呢,怎么就不见了…..。”心痛之余,赵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打了110求助电话。

  接到110转警的南关派出所民警张贺利、张春立两人迅速来到现场。根据赵先生的描述,两位民警先后走访了附近的几家饭店、药店,又调取了附近的摄像头资料。在查看摄像资料时,发现一名约4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在税务局门口,好像弯腰捡到了一部手机。一部价值5000多元的苹果手机,被一位40多岁的中年妇女捡走,并且没有人认识这位捡拾手机的人,要想找回丢失的手机无疑是大海捞针一样。为扩大寻找范围,第二天一大早,派出所又增加了孙腾和王惠民两人,他们兵分两路,沿关城南路两侧,各商店、饭店、宾馆继续走访询问。

  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当天上午接近12点时,民警们终于在一宾馆找到了这位45岁、在此上班的张女士。“昨天下午3点钟我来单位上班,在路过税务局时,在一辆车的后侧捡到了这个手机,到单位后我就把它放在了桌子上,就去干活了…..。”说话间,张女士便把这部捡来的iphone5s手机递到了民警手上。民警孙腾接过这部iphone5s手机后,用自己的手机按照赵先生提供的该手机号码打了过去,此时,这部清脆、悦耳的iphone5s手机响了起来。

  手机找到后,民警们在第一时间通知了赵先生,得到消息后的赵先生来到南关派出所,当见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时,他感激地说:“谢谢警察同志,没想到就连丢手机这样的小事,你们都能这样认真对待,并且费尽了这么多周折,帮我找回了手机,我代表全家人谢谢你们,你们真是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在这里,我也衷心的谢谢那位好心的张女士。”

关键词:民警,苹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