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高速涞源大队多项措施做好冬季民警自身防护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16: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2月19日电(韩妍妍)近期涞源辖区内恶劣天气多发,加之年底高速公路路面车流量明显增大,大队按照总队和支队的部署,针对冬季恶劣天气对路面执勤执法带来的不安全因素,近一步加强民警自身安全防护工作,重点提升民警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确保民警自身安全。涞源大队及时召开全体民警会议,大队长领导结合当前冬季交管工作实际情况,以“关爱民警,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为出发点,狠抓措施落实,全面加强民警自身安全防护工作。

  提高民警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大队通过学习文件、利用大队例会等各种会议时间,做到安全教育天天讲、月月讲,让安全两个字在民警心中烙下深深印记。并通过对近年来一些案例的分析,让执勤民警充分认识到路面执勤执法工作中的不安全因素,牢固树立自身安全第一的意识,时时刻刻注意自身安全,处处做好自身安全防范措施工作。

  进一步规范路面执法程序,强化路面执法的安全性。大队要求民警在执法时要严格执行《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和《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规范》,无论是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还是勘查交通事故现场施,严格按照程序规定和操作规范佩戴安全防护装备,划定警戒区域,设置安全防护设,防止在执勤执法过程中意外交通事故的发生。

  全面落实民警自身安全防护措施,完善安全防护装备。大队组织专人对民警安全防护装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清理检查,配齐、配足执勤必需的反光背心、锥筒、警示标志牌、执法记录仪等安全防护装备,损坏的及时修复或更换。保证民警的执勤安全,大队同时开展民警安全防护培训,切实提高民警的安全防护能力,确保路面执勤民警按规定标准和要求穿带安全防护装备。

  提高执勤民警实战应对能力。大队组织民警开展心理培训,使民警具有承受能力,做到沉着应战、处惊不变,用合理多变的方式与人民群众沟通,不断增强识别力、判断力,能够准确地判断动向,在思想上、行动上有所防备,争取主动。

关键词:民警,冬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