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市将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支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1 19: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21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侯东杰)记者从邢台市有关部门获悉,近日邢台市劳动监察部门将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12月19日,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收听收看了全国专项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该市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使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小中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重点检查用人单位按照工资支付有关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遵守最低工资规定情况及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情况;企业经营者拖欠农民工工资逃匿情况;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情况。

  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及时查处,保证春节前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群体性事件得到妥善处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工资报酬权益。对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将加大处罚力度。在依法进行处理和处罚的同时,还将按照有关规定记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

  与往年不同的是,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明确提出,今年,将重点打击恶意讨薪事件。邢台市劳监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几年,个别单位、个人,为借力解决经济纠纷,有意混淆工资工程款、制造群体事件等恶意讨薪大幅上升。“这种行为,使欠薪甄别处理的难度不断加大,进一步侵犯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邢台,开展,清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