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武强一农民流转土地1670亩建成本县首家家庭农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2 2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2月22日电(刘金英 王永宏 扈炜)今日从武强县了解到,在衡水市武(强)富(镇)公路穿越的武强县豆村乡吉屯村北,有个一望无际的大林场,一行行新栽的树木煞是整齐壮观,树木下面或是林木二级育苗,或是香葱、蒜苗、菠菜等多种裸地蔬菜…..这就是由武强县豆村乡吉屯村农民王宝路创建的以林为主、开展多种经营的大型家庭农场——武强县红旗家庭农场,现已成为武强县初具规模的第一家家庭农场。

  武强县豆村乡吉屯村王宝路,是个有胆有识的农民,前些年搞企业当过“老板”,近年来,他看到在新农村建设中党和政府提倡土地流转和发展农业集约化经营的新政策,深受鼓舞,联想到吉屯村耕地多、但耕作粗放效益低和大部分青壮年劳力外出打工、缺乏种地积极性的实际,于是从今年4月开始,以每年每亩地1000斤玉米的市场价格出资流转了村民的责任田1670亩,创办了以林业为主,多种经营的大型家庭农场,并在工商部门注册为“武强县红旗家庭农场”。经过8个月来的努力,现已全部种植上速生杨、栾树、白蜡、核桃、枫树、榆树等木材、林果、园林观赏等多个品种的林木。同时,今年在林间收获甜玉米后又种植了冬小麦1000亩,并实施了树木二级育苗200亩,种植无公害蔬菜300亩,还规划出了一部分林间面积明年大力发展林下养鸡等绿色养殖业。与此同时,将按照现代化农业目标,实施企业化管理的模式,吸收本村流转土地后农民到家庭农场“务工挣钱”,使这个对接农村新政策下应运而生的家庭农场在带领农民脱贫致富中发挥出“领头羊”的巨大作用。

  日前,虽然进入了隆冬季节,但在武强县红旗家庭农场内,仍是一片繁忙景象,有的收获林下的裸地蔬菜,有的对新栽林木进行越冬科学管理。红旗家庭农场董事长王宝路对未来充满信心的说:“我创办的家庭农场虽然仅仅是个开始,而且今年夏季遭遇到了雨涝的侵袭,但有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尤其是有党的好政策,我一定认真运作好,坚决把它打造成三农发展中的有力平台,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王宝路(右一)和家庭农场中的农民工在修剪新栽的树木 。刘金英 摄

关键词:武强,农民,流转土地,农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