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市桥西区“一网三会”架起社区服务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2 10: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21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吕虹蔚 )12月20日,邢台市桥西区团结小区居民正围着新刷的楼牌叫好。原来,小区内楼牌号年久脱落,为节约开支,几位年近七旬的老党员自己动手,喷漆、制牌、订牌,让小区楼牌为之一新。这是邢台市桥西在推进“四个统筹”中构建“一网三会”,党员带头服务社区的一个缩影。

  在推进“四个统筹”活动中,邢台市桥西区以打造服务型社区为突破口,在生活区设立党支部,以楼栋为单位建立党小组,全面推行“一网三会”。“一网”即网格化管理,将社区划分为5个片区,片内党员每周入户走访两天,全面掌握居民动态情况。“三会”即居委会、业委会和志愿者协会联建联创,实现社区服务无盲点。

  “一网三会”,变“党员”为“服务员”。郝景民是邢台市桥西区鸿溪社区的居民,他通过社区电话预约,在社区党员的全程领办下,一天就办结了社保退休认证。中华北社区居民罗增栓的孩子患有淋巴瘤,当楼栋党小组得知后,先后帮他争取大病是救助金3700元、关爱女孩基金2000元。

  “推进‘四个统筹’,构建服务体系是关键,延伸服务触角是根本。”邢台市桥西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左素平如是说。为进一步充实社区党员服务网络,全区187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到居住地或单位驻地所在社区党支部报到,结合“网格”分布,分包到片、责任认领,成为“编外工作人员”,实现了党员干部8小时之内工作在单位,8小时之外奉献在社区。同时,该区进一步整合党建资源,把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党员干部等纳入“共居共建”范畴,形成“资源共享、责任共担、活动共搞、实事共办”的共驻共建基层党建新格局。

  目前,邢台市桥西区53个社区已全面推行“一网三会”,解决实际问题2200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2600余个,开展文体活动100余项。

关键词:邢台,桥西,社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