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滦州古城景区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检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滦州古城美景。滦之言 摄

    长城网唐山12月23日电(滦之言 张光明)12月20日,河北省旅游局评定检查专家组一行对滦州古城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

汇报会现场。滦之言 摄
专家组审阅汇报资料。滦之言 摄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滦州古城迎宾广场、东城门、游客中心、缅甸玉石街、关帝庙、紫金塔、文姬楼、皮影博物馆等地,实地查看了景点和设施的建设情况,并对景区的功能设施、旅游配套服务、标识系统建设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

省旅游局评定检查专家组在滦州古城景区内检查验收。滦之言 摄
省旅游局评定检查专家组在皮影博物馆。滦之言 摄

  汇报会上,专家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滦州古城创建工作汇报,仔细查阅了创4A级景区的各种资料。专家组一行对景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政府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滦州古城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进行建设和打造,成效显著,达到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创建标准。

省旅游局评定检查专家组在游客中心内检查验收。滦之言 摄
滦州古城景区。滦之言 摄

  滦州古城景区位于河北唐山滦县,毗邻滦河水利风景区,规划总占地2000亩,以5A级标准,打造最美北方古城为目标。4A级景区评定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滦州古城景区成功步入旅游发展的快车道,同进为今后打造5A级景区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滦州古城景区美景。滦之言 摄

  滦州古城是历史与文化的浓缩,古城以展示滦州历史文化为核心,致力再现一部汉、满、蒙等民族融合的近代史,勾勒出一幅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冲突、融合与发展的明清时期北方古城的社会生活画卷。滦州古城汲取中原、江南、西南等地区的建筑文化精髓,以盛清建筑风格为主基调,建设成为集中式建筑文化之大成的现代古建筑群落。青砖灰瓦的古典四合院、斗拱飞檐的酒楼客栈、店铺林立的商业街市等给人以穿越之感。建筑形式上多彩多姿,环境上优雅别致、步移景换、美不胜收,功能上适应吃、住、行、游、购、娱的各种需求。古城内分布有东城门、文庙、关帝庙,文姬楼、戏台、紫金塔、滦州衙署、滦州阁、和园等多种旅游功能建筑,同时古城内水系环绕,清流泛舟,小桥流水的江南特色吸引了八方游人。

 

关键词:滦州古城,4A级景区,省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