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国声京剧社揭牌暨迎新年京剧演唱会赵县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3-12-27 11: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揭牌仪式。 朱涛 摄
演出现场。朱涛 摄
演出现场。朱涛 摄

演出现场。朱涛 摄

       长城网石家庄12月27日讯(冯素琴 朱涛 王伟伟)12月25日,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河北国声京剧社揭牌仪式暨迎新年京剧演唱会在石家庄赵县旭海庄园举行。

  赵县历史悠久,国粹京剧深受人民喜爱。早在建国初期,赵县京剧团就宣告成立,曾多次在北京的大型剧院演出,是当时唯一晋京演出的县级剧团。近几年,在县政府和广大京剧票友的大力支持下,该县京剧传统得到进一步弘扬,先后成立了赵州京剧社、赵县京剧联谊会、赵县戏曲协会和国声票社。新成立的河北国声京剧社是在该县国声票社的基础上发展而来,将做为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的理事单位,团结更多的京剧爱好者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使国粹得以薪火相传。

  当天,恰逢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由他的词改编的卜算子·咏梅京剧版拉开迎新年京剧演唱会的序幕。此后,《蝶恋花》、《沙家浜》、《霸王别姬》等经典选段轮番上演,专程从北京赶来的北京戏曲学院、京剧四大坤伶之冠——雪艳琴之长女丁士娥也前来助阵,她演唱的《霸王别姬》嗓音清亮,音色圆润,更是把演唱会推向了高潮。来自该县国声京剧社的演员在台下也按捺不住,纷纷登台献艺,与外地助阵专业演员同台联欢。台下有带孩子的,有陪老人一块过来的,共有近两百余名票友欣赏了精彩演出,观众叫好声不断,现场好不热闹!

关键词:河北,京剧,赵县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