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魏县开展“护蕾行动”改善学校及周边用餐环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1 00: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30日讯(霍金星 马帅 范丽君 申雅坤)昨日下午,魏县为期一个月的校园食品安全整治“护蕾行动”正式结束,该活动旨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学生饮食健康安全。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1名,检查学校(含托幼)食堂62家,下发食品安全承诺书和监督意见书62份,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经过整治,显著的改善了学校及周边的用餐环境。

  行动期间,该县食药监局在县城区域学校门口开展了“护蕾”消费维权、“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普及《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儿童食品安全、人人重视儿童食品安全、人人参与儿童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同时,组成检查队,对学校食堂、托管中心餐饮服务单位的证照、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配备、管理制度、索证索票制度的落实、餐饮服务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原料的储存条件、食品的动态加工、餐具消毒和成品的存放、食品添加剂、调味品的安全性等10余项安全标准进行检查。

  据悉,该县“护蕾行动”将持久的开展下去,不定期的对学校及周边的用餐环境进行检查,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饭店、摊位及时进行整顿,确保学生饮食健康、安全。

关键词:护蕾行动,食品安全,学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封俊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