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平泉县举办2013年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1 14: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月1日电(石峥 尹秀敏 李纪武 田伯兴)为进一步加强“人人讲安全、处处有安全、事事保安全”的安全意识,推动平泉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发展,2013年12月31日,在岁末年初之际,平泉县举办2013年平泉县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

  据了解,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平泉各乡镇各部门的49个代表队参加,经过历时2个月的内部选拔、笔试、半决赛环节,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以公开竞答的方式进行,由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部分组成。竞赛试题涵盖《安全生产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等相关知识。

  在赛场上,选手们沉着迎战,认真回答。在抢答环节,选手们争先恐后,踊跃抢答。同时,特意安排了“观众互动答题”环节,来自各企业的员工代表积极举手,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平泉县杨树岭镇代表队以230分的总成绩夺得桂冠。安康公司代表队、卧龙镇代表队分别位居第二、第三。届时,夺冠代表队还将代表该县参加全市总决赛。

  安全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永恒主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搞好安全生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该县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安全文化深入人心,在平泉全县上下,营造了学安全、论安全、讲安全、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平泉,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