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市区45家学校及幼儿园实行“校长陪餐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1 11: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31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刘哲)2013年12月30日中午,邢台市桥东区一中校内,校长张恒栋正在陪孩子们一起吃午餐。饭后,张校长认真就饭菜外观、口味和卫生情况记录下意见。不仅桥东区一中,目前,邢台市市区45家学校及幼儿园都已开始实行“校长陪餐制”。 

  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及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自去年10月中旬起,邢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与市教育局联合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陆续建立实施“校长陪餐制”。该制度实施后,学生每次在学校食堂就餐的同时,校方都要指定一名负责人(校长、副校长或其他班子人员)进行陪餐。陪餐的校领导不仅要陪着学生吃饭,还必须提前进入食堂查看环境设施及操作人员卫生及饭菜质量,并在饭后记录下对每餐的评价及整改意见。

  在邢台市食药监部门及教育部门大力推行下,目前市区45家学校及幼儿园食堂已实行“校长陪餐制”,各县市区学校也在陆续实施。

  推行“校长陪餐制”获得了社会各界肯定。学生家长李先生表示,能令校长陪学生“吃食堂”制度化常态化,非常欣慰,“这项措施既有利于校方对食堂食品制作流程展开监督,也有利于增进校长和学生间的感情。今后,孩子们在学校食堂吃饭,我们更放心了!”

关键词:邢台,校长,陪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