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北新道公交车道启用 大部分车辆能遵守规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2 23: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2日电(肖曼)为了缓解唐山市中心区的交通拥堵,有效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北新道公交专用车道已启用。据唐山交警介绍,启用两天来,大部分驾驶人能够自觉遵守,在规定时间段早7:00至9:00,晚17:00至19:00做到公交优先,各行其道。

  记者在路口看到,之前的右侧左转弯车道内的导向箭头以及左转待转区标线均已进行了处理。车道内重新施划了直行箭头,道路上方的导向车道交通标志牌也进行了更换。但在17时至19时晚高峰期间,个别驾驶员由于天黑,不熟悉相关规定,不注意观察公交专用车道标志,占用公交专用车道现象偶有发生。

  一位姓王的司机说:“我上下班经常在这里经过,已经习惯了,没有注意观察这里已经施划公交专用车道标志。”

  公交专用车道的开启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启用公交专用车道是为了落实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政策,从根本上缓解市中心区交通拥堵,有效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在公交专用限定时间段内,除公共汽车外,准许依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批准的专用校车,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在公交专用车道通行,遇路口需要进入右转弯导向车道的,可提前穿越公交专用道进入右转弯导向车道;占用公交专用道变更车道,行程不得超过50米。对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的其他车辆一律依法处以100元罚款。

  交警提醒驾驶人:驾车通过此路口时要留意车道上方的导向车道交通标志牌,按照其指引正确选择通行车道,避免出现交通违法行为。

关键词:唐山,公交车道,启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