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车公司石家庄A型地铁样车将“试跑”5000公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3 2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车公司石家庄A型地铁样车将“试跑”5000公里。张洋 摄 

  长城网唐山1月3日电(吴可超 何经伟 肖曼)新年伊始,从北京铁道科学院环形试验线上传来喜讯,中国北车唐车公司为石家庄研制的A型地铁样车自1月3日起开始型式试验,即将进行连续5000公里运行试验考核,这标志着石家庄A型地铁样车研制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在通过全部43项试验科目后,唐车公司将获得铁道科学院机辆所颁发的合格证书和试验报告,届时石家庄A型地铁样车将正式具备上线运营的资质。

  唐车公司与石家庄轨道交通公司共同研制的A型地铁样车为6辆编组,列车总长约140米,车宽为3米,定员1920人,满载定员2502人,最高运营时速80公里。该车采用高强度、轻量化、模块化设计的大断面铝合金车体结构,4动2拖的动力分散牵引技术,安全可靠、先进适用,其整车集成技术、轻量化铝合金车体技术等居于全球先进水平。A型地铁样车于2013年11月20日开始厂内调试,先后通过了安全性测试、动态调试、制动试验、淋雨试验、吊装试验等一套完整的厂内试验检查,各系统检测结果均为优秀。2013年12月21日,A型地铁样车从唐车公司运往位于北京东北郊的铁道科学院环形试验线。

  型式试验是对车辆的基本参数、结构、性能等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所作的全面考核试验,必须由国家认可的第三方试验认证机构进行。铁道科学院机辆所是国内轨道车辆线路型式试验领域的权威机构,根据国家相关标准制定了石家庄A型地铁样车型式试验项点,包括牵引、制动、动力学、电磁兼容、限界、小曲线、安全设备检查、噪声测试等43个试验项目,并进行5000公里运行考核试验,每天最长连续运行时间将超过12个小时,以确保车辆各系统性能稳定、可靠。

  当天的首次环线试运行前,唐车公司技术人员对A型地铁样车各系统进行了例行检查,随后列车平稳启动、加速,在环线轨道上以40公里的时速匀速行驶。列车运行中,车内安静、平稳,给人一种舒适、放松的感觉。驾驶员凝视前方,不时操作手柄和按钮,观察面前仪表盘上的各种数据,加速、减速、首尾互换等一系列动作全部由列车控制系统根据驾驶员的指令自动完成。A型地铁样车驶入“隧道”时,车厢内LED照明灯自动打开,光线明亮而柔和,与行驶在露天环境相比更增加了一种宁静、梦幻的感觉。随着平稳的减速、制动,列车驶回环线起点,各项指标均满足预期要求,型式试验还将持续约一个月左右。

 

关键词:唐车公司,石家庄,地铁样车,试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