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法国爱乐乐团首次保定献艺 市民尽享奢华视听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5 12: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国爱乐乐团保定《新年音乐会》现场。 长城网 李艮春 摄
乐手台下与观众互动。 长城网 李艮春 摄

乐手台下与观众互动。 长城网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1月5日电(李艮春 张斌)1月4日晚,文化润古城系列·法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在保定直隶大剧院上演,精彩演出诠释了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的完美融合,给市民带来了极度奢华正统的视听享受。

  在音乐会上,法国爱乐乐团不仅为保定乐迷带来耳熟能详的《蓝色多瑙河》、《电闪雷鸣波尔卡》等施特劳斯名曲及《阿莱城的姑娘》、《卡门》等世界名曲,还精心准备了《茉莉花》、《春节序曲》、《梁祝》等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交响乐作品。伴着圆舞曲,乐手在台下邀观众翩翩起舞,将音乐会推向高潮,让观众融入法式浪漫。

  据悉,法国爱乐乐团始于1979年在法国北部杜埃城成立的一个小型乐队,乐团的成员绝大部分毕业于巴黎音乐学院,他们相当一部分获得过各种不同形式的国际音乐比赛奖项,许多成员同时还兼职于法国各大乐团。法国爱乐乐团目前已成为法国乃至欧洲最受欢迎的乐团之一。

 

观众争相与乐队指挥合影留念。 长城网 李艮春 摄 

关键词:保定,法国爱乐乐团,音乐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