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天威研制成功世界首台容量最大柔性直流变压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6 22: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月6日电(梁敏 李艮春)1月6日,从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自主研发、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子公司天威秦皇岛变压器有限公司承制的世界首台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变压器——舟山五端柔性直流项目定海站型号为ZZSFSZ-K-450000KVA/220KV产品一次性通过所有试验,研制成功。该产品的一次试验合格,提高了我国变压器企业核心竞争能力。

  据了解,柔性直流输电是新一代直流输电技术,也是当今世界电力电子技术应用领域的制高点,具有响应速度快、可控性较好、运行方式灵活等特点,适合于孤岛供电等多种场合。而舟山柔性直流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重大科技示范工程,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五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该工程计划2014年6月实现五站全面建成。

关键词:保定,天威,变压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